飢渴有助,靈裏感恩

左圖:我與義工Sarah和Ivan一起到訪阿華的劏房;右圖:阿華與鄰居共用的廚房。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福音6:35)

基督教勵行會早前安排了一次大型的家庭探訪活動,有70個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家庭受惠。其間,我遇上一直受助於本會旺角服務中心的阿華。我們給她送上一個裝滿生活必需品的福袋和全新電飯煲,均由信願榮景慈善基金的IN166購買或募捐而來。

阿華跟丈夫和兩名年幼的兒子居於狹小的劏房,需與兩戶鄰居共用一個很小的廚房和浴室。

透過本會「應急食物援助計劃」,阿華一家每月獲派一個食物包,內有基本食品如白米(5公斤)、30隻雞蛋、食油、牛奶,以及其他獲捐贈的必需品,包括餅乾和酒精搓手液。

基督教勵行會的應急食物援助計劃於去年9月展開,旨在幫助貧困得無法購買最基本糧食,致膳食缺乏營養的低收入家庭。截至2月下旬,全賴支持本會的朋友慷慨捐助,該計劃已為逾1,000人提供食物。我祈求到今年4月,我們可以將受助人數增加到1,500名。

來自IN166的義工Sarah表示,儘管租金幾乎耗盡這些低收入家庭所得的政府補貼,他們的居住環境仍然惡劣。「他們幾乎沒有錢支持日常生活和支援孩子成長。因此,他們能夠倚靠基督教勵行會滿足基本的營養需求,真是太好了!」

阿華說:「我在基督教勵行會中獲得的幫助和支持,使我看到這個世界的美善。很感謝他們來探訪,禮物亦非常合用,我們舊的電飯煲幾乎不能使用,現在有新的可用來煲湯了!」

我們希望阿華和其他低收入家庭在上帝的光照下得享豐盛,同時也想提醒大家在可能的情況下伸出援手,特別在新冠病毒疫症期間,每個人都受到影響,故每一點幫助都重要。

與阿華所住劏房的天花板一樣,廚房的天花板極需維修。
我與阿華(中)和義工Ivan。
阿華與丈夫和兩名分別五歲和兩歲的兒子居於這個狹小的空間。
我與義工Sarah和Ivan帶着利是、新的電飯煲和福袋,探訪阿華。
每個被探訪的家庭都收到一個裝滿基本用品和食物的福袋。
分類: 低收入家庭,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