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悲歌 染疫外傭無家可歸

勵行會為宿舍內的外傭提供不同支援

「第五波疫情在港肆虐,自2月中起,我們接到約100宗與外傭相關的求助個案,疫情爆發亦令服務受到影響。由於本港缺乏隔離設施,有外傭因染疫被解僱後,流落街頭8小時,這是一場噩夢!服務中心亦為外傭提供藥物、快速檢測劑和其他日用品。幸運地,其中 4人現已康復。」 – Vivi Tusmiati Vistamika,勵行會外籍傭工服務中心員工

香港第五波疫情非常嚴峻,有些僱主因害怕被傳染而將染疫外傭趕出家門,令他們被迫流落街頭。有些外傭更要睡在公園、帳篷、甚至是僱主的車裡!

為提高社會對外傭的關注,我參加了由選委界立法會議員黃元山主持的網上記者會,並提到僱主將外傭逐出家門是非常不人道。由於很多僱主的居住環境狹小,只有政府安排合適的隔離設施才能有效解決問題。

來自印尼的外傭 Anis Linhana 在2月13日受感染被僱主解僱,我們安排她入住勵行會的外傭宿舍。除了住宿,我們還為她提供藥品、維他命、衛生巾、衣服和超市現金券。幸好,她現已完全康復了! Anis感謝勵行會在她最無助和絕望的時候帶給她希望和及時的幫助。

我們正在盡最大努力幫助有需要的外傭,同時亦需要您的幫助,請捐款支持我們,為外傭提供抗疫應急包。

Vivi 表示不少外傭都需要支援
我們正預備抗疫應急包
我們正預備抗疫應急包
分類: 外籍傭工。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