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外籍家庭傭工: Siti

Image
Siti的僱主不時向她發洩怒氣,已成習慣,甚至胡亂拿起物件擲向她。當僱主施虐演變成暴力威脅的時候,Siti開始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危。

- 來自印尼的Siti

20來歲的Siti來自印尼,在一對夫婦與兩個小孩的家庭工作。她最先所遭受的不公義待遇,就是僱主不給她提供睡床,她被迫睡在地上。僱主常常給Siti互相矛盾的工作要求,令Siti無所適從。Siti的僱主不時向她發洩怒氣,已成習慣,甚至胡亂拿起物件擲向她。當僱主施虐演變成暴力威脅的時候,Siti開始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危。她越來越感到恐懼和無助,卻不知道有誰可以為她伸張正義。她曾嘗試向中介公司求助,卻徒勞無功。Siti感到自己被誤解,失望非常。其實,Siti由此至終都只是渴望得到人類最基本的尊重。

幸而,Siti的姊妹介紹她向基督教勵行會求助,讓她找到出路。本會協助她脫離前僱主的虐待,免受更深傷害。她的案件在勞工處及勞資審裁處審理期間,我們免費為她安排到我們的暫居中心,並提供輔導和法律諮詢服務。在等候期間,Siti也參本會舉辦的各項活動和外遊。感謝各位善長仁翁們慷慨捐助,基督教勵行會得以向Siti提供她處理案件所需的交通費和簽證開支。

Siti初到基督教勵行會的暫居中心時,由於受到極大的創傷,故她不太願意表達自己,因此我們為她提供輔導,重新建立她的安全感。過了一段日子,她漸漸向暫居中心的其他外傭以及基督教勵行會的社工打開心窗。Siti的失落和無助感終於一掃而空,變得既開朗又樂觀。 

Siti現在已返回印尼。基督教勵行會仍會繼續與警方和法律部門保持緊密聯繫,以確保Siti的案件仍在妥善處理。Siti堅信我們定必繼續為她跟進案件,我們亦衷心希望Siti最終能討回應有的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