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二)
恭賀新禧! 祝虎年福杯滿溢!
春節期間,原是家庭團聚的大日子,由於疫情肆虐,一些跨境家庭、難民和暫居本會外籍傭工暫居中心的苦主飽受與至愛家人隔離的苦痛煎熬,願他們與主同行,從中得到安慰。阿們!
2
(三)
請繼續為本年度 Season of Love Charity Drive堅果慈善義賣活動禱告,活動從2021年12月開始,至本年3 月底結束。求主讓本會的善行得以廣傳,結出纍纍果實,以支持本會香港和青海的事工。
3
(四)
讚美主!
顧及與會者的健康,本會上月舉行的第七期兒童發展基金閉幕禮改為網上進行。當中超過300人參與,包括邀請的主禮嘉賓、成長嚮導、受導學童、家長、伙伴教會的代表及其他人。願主賜福這份亦師亦友的關係得以延續下去,讓受導學童活出豐盛生命。
4
(五)
為預防Omicron和Delta新冠變種病毒株蔓延,本會伙同一間企業Aloestree使用光催化技術,於上月分別為本會總部及各服務中心進行殺菌消毒。請為本會竭力保護各僱員、服務使用者及訪客所盡努力禱告,沒有人會在服務中心受感染。
5
(六)
感謝主!
Christian Action Asia(美國)通過秋季郵寄行動,喜獲8名支持者的捐助。求主賜福本會青藏高原的事工,繼續為有需要孩童送上關愛。
6
(日)
因應社交距離措施,本會培訓服務科改為網上授課。懇求上主繼續保護和供應本會的服務使用者、合作伙伴及同工,讓本會可以儘快恢復面授課堂。
7
(一)
機構拓展科新主管於上月中旬加入本會。求主厚賜智慧和力量,讓他的團隊團結一起,共同策劃宣傳及推廣本會在香港和青海的事工,讓更多人認識及支持本會的使命及異象。阿們!
8
(二)
慶賀!
本會獲批舉辦第九期兒童發展基金成長嚮導計劃。求主賜福本會於本月開始宣傳計劃及招募受導學童,記念本會竭力為本地弱勢社群傳遞信望愛。
9
(三)
為遏止疫情蔓延,全港幼稚園及小學於農曆年假前,改為網上授課。求主保守本會各項目 (包括兒童發展基金師友計劃、新來港家庭服務及其他)受眾兒童能順利於本周如期重返學校上課。阿們!
10
(四)
今天,如果疫情穩定下來,本會培訓服務科將按原定計劃舉辦商業攝影工作坊,及推廣僱員再培訓局轄下的培訓課程。求主讓本會的受訓學員都能得裝備以實踐夢想。
11
(五)
許多本會的受眾者,當中有不少為跨境家庭,包括來自兒童發展基金成長嚮導計劃及課餘託管項目或其他項目,生活都受到疫情影響,變得百上加斤,尤其家中有需要照顧的長者或孩童,因封關而需要分隔兩地。求主的愛及時修補面臨破裂的家庭,但願兩地的邊境能儘快重開。
12
(六)
若情況許可,今早一群朗屏服務中心的成長嚮導計劃受導者及其父母將前往南丫島海灘當義工,清理泳灘的垃圾。求主讓所有參加者能親身感受主所創的世界是何等美好,從而領略環保的重要性。
13
(日)
早前一名資訊科技部(IT)的同工調往數碼學習中心,IT部門現需急聘合適人選填補空缺。求主連繫一位有心有力的人加入團隊,並儘快適應新工作,一起服事弱勢社群。
14
(一)
情人節快樂!
求主使更多人領受祂豐盛的慈愛,活出關愛人生。 就如經上所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約翰一書4:19
15
(二)
本月內,本會少數族裔青年大使計劃將為10名安泰邨的少數族裔青年舉辦一連串網上指甲花手繪課堂。求主讓受眾兒童在疫情之下,透過本會的服務,珍愛自己,也感到社區的關愛。
16
(三)
鑑於疫情爆發,本會亦小心翼翼地在課餘託管服務及派發勵行祝福晚膳項目上作出了相應調節。求主讓本會能繼續填補社會服務不足的隙縫,與弱勢社群共渡時艱。
17
(四)
基於社交隔離措施,也為遏止疫情蔓延,本會眾多服務中心已經把面授課堂/工作坊或延遲或取消,或改為網上授課。求主繼續保守及保護本會同工及受眾,祈願所有服務儘快回復正常。
18
(五)
中國項目事工青海辦事處現正招聘2名當地社工,以改善當地兒童福利院的服務,求主結連既熱心又有才幹的人加入本會在當地的善行。
19
(六)
本個月,社會企業部在九龍多個屋苑舉辦環保回收活動。求主讓本會藉此收集更多優質新的或二手物品,在「勵行站」發售,以資助本會在港的事工。
20
(日)
這兩年間,自疫情爆發以來,因失業而領取綜援個案上升了接近50%。有見及此,本會就業支援服務安泰服務中心嘗試跟進新綜援個案,而受眾的首次會談及職業導向的咨詢,都以面談進行。祈求上主讓他們都透過本會服務,早日覓得一份穩定長工。
21
(一)
感恩!中國事工團隊早前向當地政府遞交有關殘障孩童醫護服務的方案獲得順利審批。求主賜福本會繼續為青海高原的弱勢社群傳送關愛和希望。
22
(二)
新冠變異病毒株Omicron引發新一波疫情,嚴重影響到本地的民生和經濟狀況。本會亦因應需要,把原定的服務/活動或轉為網上形式,或延期,多少影響本會的社區服務。祈求上主的醫治,和堅定我們的信心,不因疫情影響我們對社區的關愛。阿們!
23
(三)
在疫情肆虐下,難民服務中心仍竭力服事被社區邊緣化的群體。祈求中心為受眾安排的課堂,如英語及電腦編寫程式,都能如期開班。
24
(四)
本會總幹事張洪秀美太平紳士兼任香港教會關懷貧窮網絡執委委員。今早,將會出席該會執委會議,與伙伴教會及基督教機構共同商討如何為活在這水深火熱中的窮困戶,在這艱難時,求主賜智慧和能力,及時給他們一杯涼水。
25
(五)
今天是本會與國際移民組織合辦一系列有關疫情期間香港僱傭條例的工作坊首次聚會,祈願特別能幫助那些離鄉別井,身在異地工作的婦女,更加瞭解在疫情期間她們的權益。
26
(六)
疫情釀成重重逆境,本會的街頭籌款及其他宣傳活動亦受影響。求主賜下力量、同行和保守,讓本會能通過不同的籌款渠道取得足夠資助,支持本會香港和青海的事工。阿們!

27
(日)
祈求上主為英國辦事處賜下全然的保護和醫治,尤其在新冠變異毒株Omicron肆虐下,在英倫及以外地區的支持者都安然渡過難關!
28
(一)
今天是社會企業部伙同信和物業管理集團舉辦為期一個月,在其集團轄下全城144個收集點進行歲晚舊衣服回收的最後一天。求主讓公眾認識原來可以透過捐贈二手物品,賦予這被視為清理雜物的節日傳統新意義―環保之餘,也可以間接資助本會的服務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