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五)
隨著 Omicron 病毒病例激增,香港已累積超過 1百萬人受感染,逾7千人死亡。求主憐憫和介入,使我城早日脫離病毒的威脅,尤其保護老弱群體。阿們!
2
(六)
在第五波疫情下,一些外籍傭工因確診後,竟然被要求離開住所或遭解僱,頓成無處容身。有些人向本會外籍傭工服務中心求助;本會迅速聯同其他非政府組織協力為她們解決燃眉之急,提供抗疫應急包,及向政府要求提供隔離設施,最後獲批。求主讓本會繼續為這群離鄉背井,身處異地工作的婦女提供適切的援助。
3
(日)
感謝善長慷慨捐贈緊急防疫物資給本會各服務中心,包括快速測試劑和藥物。物資已陸逐分發給有需要的受眾。祈願本會的事工讓人察驗我們都是擁抱合一的信念,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4
(一)
祝兒童節快樂!
願基督徒都默想「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馬太福音》18:5 求主讓更多善長支持本會理念,齊為本地及青海弱勢社群傳送關愛。阿們!
5
(二)
今日是清明節。按中國傳統,人們會在這節日掃墓及祭祖,以表達對先人的尊敬和懷念。求主使他們從中認識唯一的神,領略「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使徒行傳 》17:27-28

6
(三)
感謝本會伙伴,慷慨支持本年度 Season of Love Charity Drive堅果慈善義賣,活動順利於上周圓滿結束。本會隨即推出另一項籌款項目,緊急募集「抗疫應急包」,為弱勢社群提供適切及時的援助,填補社會服務的隙縫,特別是?房戶及獨居長者的需要。在疫情肆虐下,祈願本會能繼續與弱勢社群共渡時艱。
7
(四)
今天是世界衛生日,主題為「我們的地球,我們的健康」“Our Planet, Our Health”。在疫症、?染和疾病,如癌症、哮喘、心臟病等威脅下,求主使地球村的人類更緊密合作,促進人類的福祉,共建更健康的地球村。作神的好管家,珍惜和保育祂美好的創造。

8
(五)
從3月初至4月中旬,16名香港中文大學生無償為一群少數族裔學生提供網上功課輔導,項目名為「少數族裔學生暑期加油班」“Power Up EM Summer Vacation”。今天先為項目舉辦一個虛擬結業禮。祈求本會竭力幫助少數族裔學童自強不息的事工,讓他們領略社區的關愛。
 
9
(六)
為遏止病毒傳播,本會僱員再培訓局轄下培訓課程,特別是與就業掛鈎和需要實習的培訓課程均須暫停,直至另行通知。而其他課程則維持網上授課。求主讓所有課程能儘快恢復面授,更佳裝備學員和求職者。阿們!
10
(日)
在過去的一個月內,本會社會服務科不同服務中心不斷接收緊急防疫物資,如口罩、快測劑、消毒劑、食物及超市禮券等及派發給本會應急食物援助項目和其他社會服務中心的弱勢社群。求主讓本會事工在這艱難時候,為他們排憂解難。
11
(一)
在疫情下,本會少數族裔服務團隊為少數族裔學童發送多於一千個Whatsapp信息,提醒他們防疫措施和認識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的重要。求主讓本會能切實促進受眾同心抗疫,讓他們也領略社區的關愛。
12
(二)
在疫情嚴峻情況下,本會難民服務中心繼續探訪一些受邊緣化的群體,為他們提供緊急抗疫物資和食物包。求主賜下充分的保護和供應,猶如《馬太福音》25:40 所提到「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所作的,只要是作在我一個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作在我的身上了。」 阿們!
13
(三)
讚美主!
這個月,本會獲准擺放約210個籌款箱於一間本地快餐連鎖店及日式百貨公司旗下的分店。在這艱難時刻,求主時刻堅定我們對祂的保守和供應的信心。
14
(四)
本會透過與伙伴教會積極裝備10 名小六學童,以應付自本月中旬起進行的中學學位分配入學面試。求主讓這些弱勢社群的孩童能藉此自強不息,在關愛中茁壯成長,勇敢迎接眼前的挑戰。
15
(五)
今天是耶穌受難日!願同工能透過默想主的話、受苦和犧牲,重新得力。縱使在「疫」境中,仍以無比的熱誠及毅力持守本會的願景與使命。
16
(六)
本會於三月推出「捐款免稅」計劃,旨意透過商業伙伴機構,齊為弱勢社群傳送希望。求主讓本會能籌得足夠善款,支持本會為基層家庭提供緊急食物援助及課餘託管服務。
17
(日)
哈利路亞!基督復活了!
求主叫本會同工、伙伴和董事們藉主復活重生的力量,能從新得力,在服務弱勢的事工上,更是力上加力。正如《以賽亞書 》40:31 所說:「……但那些仰望耶和華的人,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像鷹一樣展翅上騰……」
18
(一)
鑑於新冠狀病毒肆虐,本會外籍傭工暫居中心的部分受眾在勞資審裁處排期聆訊的案件需要延期。求主賜下平安、憐恤和公義給這些苦主,讓官司早日圓滿結束,她們都可以選擇或留港或回鄉重新開始新生活。阿們!
19
(二)
禱告蒙應允
由於 Omicron 疫情爆發,自3月起,本港小學早已提前放暑假。在疫情沒有惡化的大前提下,從今天起,小學將首先恢復面授課堂。求主保護本會所有課餘託管和兒童發展基金的成長嚮導計劃的受眾孩童。
20
(三)
在疫情爆發期間,請繼續為本會行政部門及資訊科技部門的團隊祈禱。縱使他們的工作或許不是顯然易見,但在此時此刻,他們努力地投入工作對本會的日常運作卻是極為重要。求主尤其保護前者,因為他們每天須要穿梭於不同地點或服務中心。
21
(四)
第9期兒童發展基金成長嚮導計劃現正進行招募。於本月,朗屏服務中心為宣傳此計劃,舉辦兩次網上簡介會,分別向不同教會介紹和招募受導學童及成長嚮導。祈願這項目能成就一段段亦師亦友的關係,以生命影響生命,叫年青一代藉此尋求神。
22
(五)
下周一起,2022年度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即將展開了。請為所有應屆考生禱告,在疫情下,特別為本會青年事工項目的考生禱告,祈願透過本會同工同行,讓他們在生涯規劃上,尋覓夢想和生命的熱忱,更確信主賜下一個美好的計劃給他們。
23
(六)
請齊心為Christian Action Asia (美國)禱告,團隊能在美洲為本會青海事工廣結支持者,積極回應主的呼召,為當地的殘障孤雛傳遞信望愛。

24
(日)
請為難民服務中心服務團隊順利重整工作禱告,讓他們獲得足夠的資助,當中包括人力的支援,足以應付本城極邊緣化一群的服務需要。阿們!
25
(一)
在本周內,基督教勵行會將舉行董事會會議。求主厚賜各委身的董事智慧及保護,讓大家都堅持同一信念,縱使在疫情危機下,仍然竭力擁抱本會青海及香港的事工。
26
(二)
縱使在嚴峻Omicron 的威脅下,本會各社會服務中心繼續為當中急需援助的受眾,尤其是剛染上新型冠狀病毒的一群。求主讓人看見本會正是效法耶穌基督榜樣,為社區弱勢社群送上關愛及希望。
27
(三)
求主賜下靈感及指引,讓本會中國項目團隊能為青海的殘障孩童制定合適的新服務項目,以填補當地孩童服務需求的缺口。
28
(四)
今早,本會總幹事張洪秀美太平紳士將出席教會關懷貧窮網絡周年大會。求主讓網絡在Omicron 變異病毒爆發促使本地確診個案飆升的危急之際,能為身處水深火熱的窮乏者及時伸出援手。
29
(五)
感恩!本會就業支援服務團隊喜獲社會福利署的資助,用來加強服務中心防疫裝備,遏止病毒傳播。求主讓本會竭力保護同工、服務受眾及訪客為先的宗旨,能改善工作場所的安全。阿們!
30
(六)
這四月,社會企業部於東九龍不同的私人屋苑舉辦「環保回收活動」。求主讓本會把事工傳遍香江,也讓更多人支持本會的環保倡議活動。